24式太极拳前四式

 

太极拳法妙无穷,这是其用处的给掌握者的感受,可以说有求则应。对于身体的好处是全面均衡,身心一如,动静合一,掌握之你可以打开心量感受毛泽东心之力一文开宗明义的境界: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第一式:起势 ①身体自然直立,两脚开立,与肩同宽,脚尖向前;两臂自然下垂,两手放在大腿外侧;眼平看前方.

 

要点:头颈正直,下颏微向后收,不要故意挺胸或收腹。精神要集中(起势由立正姿势开始,然后左脚向左分开,成开立步)。

 

②两臂慢慢向前平举,两手高与肩平,与肩同宽,手心向下。

 

③上体保持正直,两腿屈膝下蹲;同时两掌轻轻下鞍,两肘下垂与两膝相对;眼平看前方。 要点:两肩下沉,两肘松垂,手指自然微去。屈膝松腰,臀部不可凸出,身体重心落于两腿中间。两臂下落和身体下蹲的动作要协调一致。此外,欲了解太极拳又称十三势的奥秘 可阅读:太极拳又称十三势的奥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24式太极拳 太极拳前四式 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