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鞋的功能 解析芭蕾舞鞋构造

 

芭蕾舞鞋构造解析 LAST(鞋楦):是制作足尖鞋的模型。鞋楦的形状是根据演员的脚的形状制作的。通常的鞋楦是鞋头和鞋子内部舒适度的最主要因素。不同的鞋楦适用于一特定型号的尺寸和宽度。

 

BOX(鞋头):鞋头是包住脚趾尖的部分,帮助演员能站立在脚趾尖上。 VAMP(鞋面):是指从最前端的FLATFORM到脚背系带处的部分。

 

THROAT(鞋喉部):这个部分从上面看,是让脚供起和放平,展示脚背的部分。

 

DRQWSTRING/BINDING(系带):在鞋面脚背处的边缘,给鞋面提供坚韧度。收紧系带能使鞋头更好的贴合脚型。

 

PLATFORM(平面):在鞋头最前端。演员依靠这个平面站立在脚尖上。

 

CROWN(鞋高):指鞋面到鞋底的垂直高度。

 

PLEATS(褶皱):位于鞋的底部前端。布面在这里打褶嵌入鞋底。

 

SIDEQUARTERS(鞋边):鞋侧面的布面部分,在脚跟处缝合。

 

SOLE(鞋底):外部的皮质鞋底用以提供牵引力。鞋底在鞋子的内部与鞋面缝合。 SHANK(鞋骨):是整双鞋的 脊梁骨 。位于 袜线 下,鞋内的底板,通常印有品牌的LOGO,如CAPZIO(也有不少是印在鞋外底的,如SANSHA)。它的作用是给脚弓提供支撑力。这部分通常有软硬之分,以适应不同的脚的需要。此外,欲了解跳芭蕾改变女人气质 可阅读:跳芭蕾改变女人气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芭蕾舞鞋的功能 芭蕾舞鞋构造 芭蕾舞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