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比赛的规则规定与简介

 

手球比赛场地为长方形,两端的线上放置两个球门,球门的前面有一个半圆形的区域,称作球门区,界定球门区的弧线就叫球门区线。球门区线距离球门为6米,因此球门区线也称作6米线。球门区线的宽度是5厘米,包括在球门区范围内。

 

规则规定,只允许守门员进入球门区。同时又规定,允许进攻队员在射门球出手后进入球门区,允许防守队员在防守后进入球门区,但都不能利用球门区给对方造成不利。因此,手球比赛时,球门区线周围,是双方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

 

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进攻队员突破对方防守后,跃入球门区上空射门,球出手后跌入球门区内;位于球门区线附近的进攻队员接球后,会采用倒地技术跃入球门区上空射门;当球击中球门柱弹回来,球处于球门区上空时,进攻队员会使用鱼跃技术,在球门区上空将球击入球门。由此,各种各样的鱼跃、倒地和滚翻射门技术,在手球比赛中屡见不鲜,精彩纷呈。

 

同时,涉及球门区的违例也很多。规则规定球门区内地上的球是属于守门员的,因此当球在球门区内静止或滚动时,无论球距离球门区外的运动员有多近,运动员都不准接触球,否则判违例。

 

进攻队员射门时,如果球出手前踏了球门区线,则射门不算由对方掷球重新开始比赛。

 

如果进攻队员为了选择更好的进攻位置,从球门区内穿过去,则判违例。

 

如果防守队员进入球门区防守进攻队员的射门,称为越区防守,要被判罚七米球(类似足球的点球)。此外,欲了解快走 打球大脑更聪明 可阅读:快走 打球大脑更聪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球比赛的规则 手球比赛简介 手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