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前空翻和后空翻跳法

 

无论是练习前空翻还是后空翻,最关键的是四个问题。

 

第一,你要有良好的平衡性;

 

第二,你要有足够的腹部力量(可以鲤鱼打挺,说明你的腹部力量已经可以了),腹部力量力量很关键;

 

第三,你要有足够的腰部力量;

 

第四,你要有比较良好的柔韧性。只有同时具备这四点,你才可以练前空翻、后空翻,而且一定注意是先练前,后练后。 先从滚地翻到靠地翻,之后就是前手翻,在后就是前空翻。助跑要根据实际的情况自己来决定,在腾空后,要精神集中,反应迅速。 想原地倒立,在离墙壁半米(或30厘米)处,在地面铺上软硬适度的靠垫,用三点式(双手、头着地)倒立,然后在上肢力量的作用下,成两点式(双手着地),通过腿的前后摇摆和腰腹的软硬绷弛来调节在空中的平衡,经过长时间的练习就可以了。

 

下面让我们详细的讲解一下后空翻的一些注意要领:

 

第一阶段;准备蹬地和蹬地 第一阶段的任务,获得身体向上速度和旋转动作,为此要稍稍弯曲两腿,把身体重心降低,在蹬地跳起时要伸展主要的肌肉,两臂稍向后引,然后很快向上和稍微向后蹬地蹬起.为了跳更高一些,[亦为了获得很大的向上的运动速度]必须把两臂向上摆起. 在向上后方跳起时,对整个身体要加上若干旋转动作,这种旋转要绕着身体重心的横轴来进行。

 

第二阶段;团身和旋转 第二阶段;必需造成有利于身体旋转的姿势,为了造成这种姿势,运动员要很快地身体团缩起来,即两腿前曲,两手抱住小腿,把膝盖向两肩拉引,头后仰,这就能保证通过头部,使身体向后很快的旋转, 第三阶段,准备落地和落地。

 

第三阶段;其任务准备落地,当运动员在空中面向下时,身体要迅速伸直[展开团转姿势]两臂上举,两脚落地,在落地时两腿不要完全伸直,因为它带有缓冲动作用,它有减轻在落地时所发生的震动. 当然前面所讲只是翻的过程,其实前提的身体素质更为重要;因为人体运动看似一个动作,其实它是有由多块肌肉共同合作完成,所以练好局部对提高整体动作是极为重要的根基。

 

一、上肢力量起码要撑起你自身的体重,这样在外力冲击下才不会受伤;1俯撑,击常俯撑,卧推 倒立,推小车倒爬楼梯。

 

二、腰腹肌是连接身体两端的重要肌群,非常重要;悬垂举腿,仰卧起坐,仰卧举腿,两头翘,俯卧背翘 负重背翘。

 

三、下肢力量是保证要把身体送到一定的高度才有足够的时间旋转;负重深蹲,单脚跳,蛙跳,收腹跳,单脚深蹲,踮脚尖,高抬腿。此外,欲了解舞蹈区别:爵士舞与街舞 可阅读:舞蹈区别:爵士舞与街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街舞前空翻 街舞后空翻 街舞跳法 街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