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管舞为好身材而加速

 

近年来,钢管舞风潮席卷健身房,成为OL减肥新宠。凭借着其突出的减肥塑身效果,越来越多减肥人士选择跳钢管舞作为减肥健身运动。但是对于钢管舞,他们的了解知之甚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项新潮时尚健身运动 钢管舞吧!

 

钢管舞的起源 Pole,柱子,Pole Dancing便是指钢管舞了。关于钢管舞的历史有很多种说法,比较流行的说法是:现代钢管舞起源于19世纪末美国日夜不休的建筑工地。最初是一些建筑工人拿着建筑钢管一边跳舞一边歌唱,在繁重的工作中娱乐一把,表现了美利坚民族开朗乐观的民族性格,因此,钢管舞也被视为世界十大民间舞蹈之一。

 

20世纪20年代,随着美国经济泡沫的破灭,钢管舞沦落到了色情场所,因此,在不少人的印象中,钢管舞是欧美色情场所的一种娱乐活动。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21世纪的今天,作为一种健身运动,钢管舞的优点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

 

钢管舞已经慢慢回归到它的本质,成为流行的一种健身时尚。作为一项能增强柔韧性并能减肥、保持身材的好运动,钢管舞正成为城市白领阶层和在校大学生健身减肥的首选。

 

钢管舞的华丽转身 当今社会,虽然还有很多人对钢管舞有偏见,但现今的钢管舞已经摆脱了风尘的外貌,回归了它民间舞蹈的本源,已经晋身高级会所的健身房,成为名流中的时尚新宠。更可喜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把钢管舞作为健身运动,并参与到其中来。

 

跳钢管舞健身减肥 钢管舞是一种很好的健身运动,每小时大约燃烧500卡路里的热量,不仅能让女人锻炼出令人神魂颠倒的性感气质,瘦身、减压效果也很棒。 苗条腰腹 当练习者围绕着钢管回旋身体时,必须收紧腹部肌肉才能顺利完成各种动作,否则腰腹曲线一放松,身体重心就会马上往下掉。

 

显然,它对减去腰腹部多余的脂肪很有效果。 翘臀 管上运动必不可少,如爬管子就是钢管舞的一个关键动作,它会使得臀部肌肉跟着一起运动,使臀部肌肉慢慢变得紧致、浑圆,塑造出性感的臀部。 纤长四肢 钢管舞中的很多动作都离不开双手和双腿的配合,它能很好地锻炼手臂和腿部的肌肉,不仅能减去赘肉,同时更有纤长四肢的效果。

 

钢管舞的跳法 综观各钢管舞跳法,大概都差不多。先是在地上做暖身运动,然后再仿效古典芭蕾、瑜珈或健身操的拉筋动作,或者加上一些伏地挺身、仰卧起坐后,舞蹈开始。 要穿上高跟鞋,就像芭蕾舞者套上舞鞋般,抚摸着钢管,准备沉醉其中。

 

一开始要用两手抓着钢管做动作,让自己慢慢绕着钢管走动,再练习能够优雅地微笑,把身体重量交付到钢管上,透露自信的表现,然后轻柔地跳回地上,而不管多变化几个动作,都要能熟练的结合不同姿势,才会看起来更有架式。

 

钢管舞常见问答 1.没有舞蹈基础的人可以学吗? 答:可以学习,钢管健身舞是可以不需要舞蹈基础就能学很好的舞蹈。

 

2.胖的人可以学吗? 答:可以,钢管健身舞已经是风靡世界的健身舞蹈了,它是将传统的运动器材健身和目前流行的舞蹈健身结合起来的运动,能起到很好的塑身减肥效果。

 

3.年龄大的人可以学吗? 答:可以,在国外钢管舞学习的年龄上限甚至达到了80岁。

 

4.多久可以学会?

 

答:一般是32节课后可以达到自己独立健身的水平。

 

5.8次课能学到什么程度? 答:能全面了解和认识钢管健身舞,达到自学成才的水平。

 

6.我以前学过舞蹈,我可不可以从中级开始学? 答:钢管健身舞和其他的舞蹈基础关系不大,都要从头开始,以前有过舞蹈基础,可以说你的动作可能能比没有基础的人跳得优美一些或学得快些,但并不是你一定可以从中级开始,还是需要经过专业的培训测试后再决定的。

 

7.对服装有什么要求? 答:为了对钢管舞的了解更全面,我们提倡大家穿过膝的靴子和运动短裤,上衣是方便运动的紧身T恤或运动衣.

 

8.随到随学能跟上进度吗? 答:钢管舞和别的舞蹈不同,特别自由随性,基本舞蹈动作的关联不大,所以可以随到随学。此外,欲了解女性跳钢管舞的好处有哪些? 可阅读:女性跳钢管舞的好处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学钢管舞 好身材 钢管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