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谊舞技巧:活动髋关节

 

我以前曾写过一篇文章,谈哪里是胯骨。一般人都会含糊的,以为最宽的地方是。那是髋关节,胯骨在其上下。大凡人们练舞,都会重视上边,忽视下边。其实,骨盆一带才是最为重要的,力源在那里。

 

髋关节是极其重要的东西,错误的发力,会损伤髋关节,但是你意识不到。等你意识到了,为时已晚,髋关节已经砸坏了,悔之晚矣。这也是人们练不成的原因,不知道的时候砸坏了,知道了修不好。这一点我也不例外,一直到最后关头都没有真正充分认识到髋关节的重要性,而现在进行的最后努力,很大程度都是围绕髋关节进行的,这不是我的疏忽,是普遍规律,只有极少数特殊侥幸者才能逃出生天,除非你从小就是正规训练。为何我一再强调力的重要性?错误的力,必然损伤髋关节,这是一个重要原因。

 

怎么办呢?到目前的办法,逼上华山一条路:拿住髋关节!也就是自己把自己的髋关节拿住,牢牢地控制它,用这个控制力来修复创伤。现在进行的就是这个事情,办法有了,初见成效。结果未知,老天保佑,暂时记录以备忘。所用的办法是很多的,暂时看最主要是这个。

 

拿住髋关节难不难?其实一点也不难。举个例子,农村人大都会盘腿而坐,为什么?睡觉睡土炕,硬的,骨头关节就会被咯开,髋关节很活,就会盘腿坐,而城市人睡软床,关节就不活,就不会盘腿坐。睡地板,或者睡硬板床,让关节活开这是前提,然后就能拿住髋关节了。农村人都能的事情,所以就不难。想起来我曾经反对朝鲜人睡地板,原因是二氧化碳重,在底层,呼吸困难。现在思之,有一利必有一弊,我也不得不去睡地板,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看你需要什么了。此外,欲了解交谊舞优雅的走路方式 可阅读:交谊舞优雅的走路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交谊舞技巧 活动髋关节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