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有哪些病痛疗法

 

气功疗法包含心理疗法,但是与心理疗法有区别。心理疗法一般是指医生用语言、表情、姿势、态度等,对觉醒状态下的病人进行说理、暗示治疗;或用一些特殊的诱导方法,使病人引起一种表面上有些类似于睡眠的催眠状态,再对呈催眠状态下的病人进行暗示治疗。故病人始终是被动的。而气功疗法的特点是发挥病人的主观能动性,病人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自我锻炼从而加强自我控制能力而收效。

 

硬气功

 

硬气功又称武术气功,它是内练精气神,外练筋骨皮的有机结合.通过长期的吸气,吞气,聚气,运气,闭气,崩气并配合身体一系列排打等一些列动作锻炼后,使体内劲力在意识的指导下而强力集中,并可使这劲力有极大的冲击力和承受力.

 

软气功

 

佛教之坐禅冥想,道家之养生功(及现代之柔软件操),皆属此类。不需要紧绷肌肉。将心念注意在深长呼吸上,使之无旁念。慢式太极拳路及中国武术南拳门派咏春,最初入门练习之第一套拳路小念头,即属此类。软气功不需要大量消耗体力便可以加强肺气量,亦可运动各处肌肉,包括人体内部之半随意肌,活动(被动)人体内部之脏腑器官,所以适合各类人士练习。对老人,来经女士,病人等不可以作大运动量之人士特别适合。此外,欲了解中老年练气功有4个好处 可阅读:中老年练气功有4个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功疗法 病痛疗法 气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