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钢管舞必知基础知识

 

道具

 

准备一根竖立的钢管即可。还有最常见的是羽毛围巾,记得一定要是色彩斑斓的。防滑粉或体操专用手套:防滑保证舞者安全。

 

服装

 

跳钢管舞首先要讲究着装,紧身短裤,紧身上衣,可以让学员更好地看到自己的身体曲线和动作完成情况。穿短裤是为了在杆上方便做高抬动作,当用大腿裸露的皮肤夹住钢管不会下滑,这样才能完成很多动作。过膝的长靴不仅可以增加爬杆时腿与钢管直接的摩擦力,更能够保护你的腿不会被磨得太疼。

 

随个人喜好挑选个人喜欢的性感服饰,不管是小可爱、短裤装扮甚至性感内衣都可以,最重要的是要让大腿露出来,而在几次光脚练习后,若你能勾住钢管,就必须穿上高跟鞋。无论是透明、绑带高的跟鞋还是马靴都可以,只要不遮到大腿部份就好,要让膝盖能自由伸展。你可以先练习把身体重量托付在高12公分的高跟鞋上,学习跳跃、蹲下、起身等基本动作可以让平衡感更好。专家的建议则是可以穿厚底的高跟鞋,比较不会伤害你的背脊。

 

练习场所

 

杆下的舞蹈动作在家就可以练习了,可利用家里的桌子、凳子、门框等现成的工具进行练习,同时还可以在家进行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练习,有助于杆上动作的学习。

 

音乐

 

练习好基本动作后,可以随个人喜好挑选适合的音乐。在伦敦,舞蹈教室播放的有红磨坊中的「Lady Marmalade」、黑眼豆豆的「Hey Mama」、汤姆琼斯的「You Can Leave Your Hat On」等,或者节奏强烈的摇滚乐也很合适。

 

跳法

 

综观各钢管舞跳法,大概都差不多。先是在地上做暖身运动,然后再仿效古典芭蕾、瑜珈或健身操的拉筋动作,或者加上一些伏地挺身、仰卧起坐后,舞蹈开始。要穿上高跟鞋,就像芭蕾舞者套上舞鞋般,抚摸着钢管,准备沉醉其中。一开始要用两手抓着钢管做动作,让自己慢慢绕着钢管走动,再练习能够优雅地微笑,把身体重量交付到钢管上,透露自信的表现,然后轻柔地跳回地上,而不管多变化几个动作,都要能熟练的结合不同姿势,才会看起来更有架式。

 

基本动作

 

〖名称:波浪贴杆〗

 

难度:入门

 

解析:顾名思义就是像波浪一样用身体贴近钢管。

 

要求:翘臀。

 

难点:伸腿翘臀的同时,头部的高度保持不变。

 

体验:在保持翘臀的同时,让头部高度不变确实有困难,因为腰部不够柔软,臀部无法充分翘起。需要更好的柔韧性才能让这个动作充满美感。

 

〖名称:旋转〗

 

难度:中级

 

解析:用手和膝盖将身体固定于钢管上,围绕钢管做旋转运动。

 

要求:一定要充分活动开,身体尽量放松。

 

难点:用手臂的力量克服地球引力。

 

体验:无法完成这个动作,因为需要很强的手臂力量才能将身体挂在杆上。

 

特别提醒

 

不要在上课前涂抹过多的身体油和乳液,这极容易在跳舞时引起危险。此外,欲了解跳好钢管舞的技巧 可阅读:跳好钢管舞的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钢管舞 钢管舞基础知识 钢管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