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潜水装备?

 

使用什么样的潜水设备,主要由以下几个因素决定:

 

潜水的目的娱乐潜水注重时尚的外观,舒适性;作业潜水注重经济性,耐用性;

 

水温不同的水温,决定了应该穿什么样的潜水衣;

 

水文环境对于污染水域,激流水域等特殊环境。都需要配置特定的装备;

 

下水深度以及停留时间在10米内潜水,简约型装备即可;超过10米,对装备的要求会更高。

 

是否能给气瓶充气目前潜水设备按照供气方式分有2大类型,一种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水肺潜水装备,就是背气瓶的,这种潜水装具的使用条件是必须能给气瓶充气,充气只能用呼吸专用的空气压缩机来充气,如果自己不买的话,只能去当地的消防队,水族馆等单位找;另一种是水面供气潜水系统,用长管供气,没有气瓶;因此选择潜水装备。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有没有条件给气瓶充气,如果没地方充气,则只能选择水面供气系统。后者的使用条件是只要有220V电源就可以。

 

品牌的选择

 

国内能见到的潜水品牌有十多个:

 

国外进口品牌在休闲潜水市场占主导地位,美国SCUBAPRO,Aqualung,意大利Mares,Seacsub都是高端品牌,质量可靠,外观时尚,价格也都在同一水平线;

 

第二阵营主要是台湾品牌Saekodive,Aquatec,IST,台湾产品共同的特点是朴素,实用,在品质上丝毫不逊于欧美品牌,品类也很丰富,只是外观设计不够时尚,尖端产品较少。价格较国外品牌具有很明显的优势,同价位产品往往具有更高配置,属于性价比最优;

 

国产装备,目前能够提供全系列潜水配件的很少,SINODIVE是不多的几个专业品牌之一。在设计上跟进口产品相比有一定差距,品类也不够丰富,但是价格很实惠,质量也有一定保障,大量应用于水中养殖业及打捞等水下作业。

 

水面供气潜水系统,在打捞,养殖等水下作业领域应用很广泛,也可以用于娱乐潜水。形式很多样,有兴趣了解的可以参考SINODIVE品牌的产品,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应用实例。

 

关于设备的组装

 

潜水装备的组装必须按照正确的步骤和方法操作,才能保证在水下正常使用。例如呼吸器,仪表,BCD(浮力背心)的安装。下水前呼吸器,BCD和气瓶的组装。此外,欲了解潜水如何应付减压病 可阅读:潜水如何应付减压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选择潜水装备 潜水装备 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