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龄球的计分制度

 

初学者想要打好保龄球,最重要的就是要学好如何助走以及正确的出球方式,助走实际上就是由站在球道上,到出球的时候所需要走的路线。通常有分为三步助走,四部助走及五步助走,步伐较大的可采用比较少的步数,但是也要配合自己身体的协调性以及灵活性。右手出球的人,最后把球送出时,应该是右脚交在左脚的后面,左手反之。

 

助跑道上通常都会有标示前,中,后三个点,这三个点各离球道犯规线的远近不同,站在后点(靠近座位),用四步助走,这样能够有足够的时间调整球的角度以及调整出手。另外需要注意到一点,昼不要超过球道上的犯规线,在正式比赛中,那条犯规线是有用处的,球员如果采到规线,那一格就算10分了,普通打球虽然没有开犯规线,但是万一您那天心血来潮想去参加比赛,如果采到犯规线那岂不是很糗吗?

 

保龄球的计分不难,每一局总共有十格,每一格里面有两球,共有十支球瓶,我们要尽量在两球之内把球瓶全部击倒,如果第一球就把全部的球瓶都击倒了,也就是STRIKE,画面出现X,就算完成一格了,所得分数就是10分再加下一格两球的倒瓶数,但是如果第一球没有全倒时,就要再打一球了,如果剩下的球瓶全都击倒,也就是SPARE,画面出现/,也算完成一格,所得分数为10分再加下一格第一球的倒瓶数,但是如果第二球也没有把球瓶全部击倒的话,那分数就是第一球加第二球倒的瓶数,再接着打下一格。此外,欲了解保龄球高手都干些什么 可阅读:保龄球高手都干些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龄球计分制度 保龄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