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龄球直线球和勾球的打法

 

保龄球虽然不用经过特殊训练,人人会打,但它也有一定的技巧,这里向大家介绍保龄球的两种球路。

 

直线球

 

直线球即球路为直线而无侧旋的球。这种球路易于掌握,只要摆动正确就可投出好球,而且不费力气,容易控制强劲的球,最适合初学者。

 

直线球只以第二箭头为瞄准点投球,顶部为正旋且直线方向滚动,入射角度撞击瓶的效果并不好,而且只要瞄错一点点,就会有剩余瓶。

 

投直线球要掌握正确的投球动作。放球时,首先把拇指脱出指孔,接着顺势依次以中指、无名指直线向前扬起,投出球之后,手掌心朝上,顺势做扬手动作。

 

初学者易犯的错误是手腕弯曲,影响球路。

 

钩球

 

钩球是指开始时球是直线滑行,到瓶区附近时向左变线进入球袋的球路(对右手球员)。钩球是在向前滚动的方向加上横向的作用力,因面皮坏力更大。

 

钩球中的横向用力产生的侧旋,易造成球瓶斜倒或横倒的撞击效果。钩球的撞击效果,比起直线球更大,所以打全中的概率相当大,当入射角达到6度时,就可百之百全中。

 

钩球法在持球时,拇指与中指所连接的直线,与犯规线成平行的状态。投球时,首先抽出拇指,其次抽出其他两指,这时中指与无名指的指尖不要特用力,

 

只要有微微扬起的感觉后抽出球,就自然会有钩球的球路。这是最基本的钩球打法,称为自然钩球法。

 

为了投出更具杀伤力的钩球,持球手法可采用投直球的方式,动作类似直球,只是在球经过踝关节的瞬间,将持球右下部的中指和无名指轻轻扬起,并把手直上拉。拇指顺势抽离指孔时,其它两指也由右侧转向左侧,并同时进入扬手动作的过程,扬手时,手臂仍直伸上扬,直到脸部的左前方为止。此外,欲了解保龄球的球具选择方法 可阅读:保龄球的球具选择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龄球直线打法 保龄球勾球打法 保龄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