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入门

 

想练太极,却害怕招式太难而不敢学?你不并有这种担忧,太极拳入门你可以先从练太极拳入手,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太极拳教程吧!

 

看着别人打太极如行云流水,是不是心生羡艳?但是太极招式的纷繁复杂,又让我们望而却步。

 

如果是因为太复杂学不会太极,放心,现在你的机会来了,八式太极拳,供你选择! 八式太极拳动作简单,是从传统的太极拳演化来的,非常精炼,不管您属于老中青哪个年龄层次,坚持练,均能起到、健身、防身的作用。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腿微屈曲,眼向前平视。两臂慢慢向前平举,高与肩平,掌心向下。

 

第一式卷肱势 上体左转,右臂屈肘,右手由耳侧从后向前推出,同时左臂屈肘后撤,收至左肋外侧,手心向上,眼看右手方向,其余的按照相反的发向做。

 

第二式搂膝拗步 要点:右手找耳、左手下压、出左脚,三者要同时,一开始协调不好,另左脚落地后,要以马步过度,之后转体下肢呈左弓右蹬,同时,左手画半圆搂膝,右手前推,身体感觉向后撑……反方向亦然。

 

第三式野马分鬃 屈膝,身体重心移至左腿,转身重心再移至右腿,同时右手向左上划弧平举于胸前;左手向左下划弧收于腹前,使两掌手心上下相对成抱球状;左转,左脚迈出一步,重心前移,左手向上肘微屈;右手下肘微屈,按于右胯旁,眼看左手。此外,欲了解 练太极拳时谨防关节病可阅读:练太极拳时谨防关节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入门太极拳 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