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和运动健身有哪些

 

很多人在运动面前都是“不守信者”:办了健身俱乐部的年卡,结果一年只用了几次;自己定好的第二天晨跑却被瞌睡虫挤掉了时间;因为工作或朋友间的应酬,周末固定的运动项目又要缺席……事实上,你大可不必为此内疚或遗憾,因为健康运动不一定非得装备齐全在运动场所跑啊跳啊,只要有心,平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习惯同样能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

 

健康专家 力倡温和运动 关于运动和健康之间的关系,虽然有些人推崇少吃少喝少动的乌龟式,但主流健康专家的观点还是——适度运动有利健康。

 

权威医学读物《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曾对哈佛大学的16936名毕业生进行长达16年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喜欢参加体育活动的人的死亡率为根本不参加体力活动人的一半;当人30岁以后,由于身体的各项生理机能以每年0.75%-l%的速率下降,不运动的人和坐着工作的人,生理机能退化的速率是经常锻炼者的两倍。 然而,医学专家们重点指出的问题是,经常锻炼并非特指激烈的体育运动,而只要是适度、适量的运动和活动,都能起到锻炼效果。所调适度,大约是每周消耗2000千卡热量的运动量,即相当于打2-3小时的乒乓球,分摊到每天,大约只要累积相当于半小时温和运动的活动量,而这些活动量可以来得非常简单,如下公共汽车后快走15分钟回家,再做20分钟的其他体力活动就够了。

 

专家把这种适度锻炼的方式叫做温和运动,30岁以后的人,尤其是工作中已有大量体力透支的人们,更适合这种不用刻意的运动方式。 最早提出这个设想的体育老师布林姆·杰佛里斯在他所在的学校做过一项训练计划,让学校部分教职工定时定量进行疾行、慢走、娱乐、园林劳动等温和训练,结果几个月时间,凡参加这一训练计划的教职员工都说他们的健康状况有所改善。此外,欲了解 温和运动是什么可阅读:温和运动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温和运动 温和健身有哪些 运动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