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徒步常见对策

 

 徒步旅行沿途饱览沿途山川秀色美景、领略他乡异地风土人情、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还可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别有一番情趣,是乘坐交通工具走马观花式的徒步旅行所不能替代的,但徒步旅行中遇到问题你知道该如何解决吗?

 

生火问题 出行时要携带一种一个以上的火源,如:打火机(多种类型)、火柴、火镰等。有条件最好携带野营炉头、气罐或者燃料罐。在营地生火时要留意营地是否是禁火区,不然除了生存需要不要违规。生火前先准备些干燥的细柴禾(比筷子略细),放在用石头堆好的灶底,再往上面架粗的柴禾,点燃细木用嘴使劲吹,就可以把火吹燃。当下雨或柴禾较湿时,可劈开粗木从中间取干木,砍细后作引火柴(此时需砍刀或其他工具)。

 

1)看好风向,不要把火堆放在帐篷的上风处,并与帐篷保持一定距离 2)离开时用水和土石压盖将火灭掉,并一定检查火是否确实熄灭 露营问题 寻找安全、避风、干燥、平整的高处扎营。此时要注意周围的环境,如:是否有落石滚石、风向如何、有无动物巢穴、蜂巢等。尽量不要在河畔扎营,除非确定是枯水期,水位不会变化。营地不要紧靠水边,蚊虫较多。

 

1) 营地周围是否存在塌方、雪崩、山洪的危险。

 

2)营地附近最好有水源,取水方便。

 

3)如需生火就要考虑附近有没有柴禾。

 

4)下雨或多雨季节,视地形情况注意在帐篷四周挖好排水沟。

 

5)风大时注意帐篷的抗风固定,确定作好后再休息。

 

6)睡前最好把贵重物品、衣物、食品放入帐内(假如帐内还有空间),并准备好防身工具。此外,欲了解 徒步行走可按摩脚底穴位 健身锻炼效果好可阅读:徒步行走可按摩脚底穴位 健身锻炼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户外徒步 徒步对策 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