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服是否能代替滑雪服

 

冬季到了,人们最喜欢的运动要数滑雪运动了,那种在雪上快速移动的感觉,体验那种快要飞起的速度,真是太美妙了,可是你在享受快乐的同时,是不是也该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呀?去滑雪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包的的暖和些,那我们身上穿得棉服是否可以代替滑雪服呢?

 

冰雪旅游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防寒保暖,穿戴质地轻柔的防寒服,最好是羽绒服、太空服之类的服装,轻便保暖。但是,也有的滑雪者,为了节省30元的租滑雪服费用,身穿自己的棉服上阵。事实上,根本达不到保暖的要求。据了解,滑雪旅游者的滑雪服要保暖、防风寒、轻便、紧口。

 

由于滑雪场大部分温度低,风大,雪度较硬,因此从服装的材料上看,滑雪服的面料应选用经防风处理的尼龙或防撕布材料较好。大多数滑雪者都会青睐于穿着具有优异防水、防风、有透气性能的GORE-TEX面料的滑雪服。在狂风暴雨(雪)下仍可抵抗雨(雪)的进入,做到100%绝对防水。同时,汗气可以从容穿过布料,顺畅排出,使人感到非常舒适;对于在雪地上摸爬滚打的朋友们来说,这点特性尤其重要,即使你尽情滑雪一天,也不会弄湿雪服里面的衣服。

 

鉴于滑雪场的运行索道上空气温度低,所以滑雪服的内层保暖材料应选用保暖性好的中空棉或杜邦棉,以便为滑雪者在乘坐索道时提供一个良好的保暖条件。

 

棉服是否可以代替滑雪服呢?我想就不用我再做最后的总结了吧,保护好你的身体,什么样的选择才是最明智的,你懂的。此外,欲了解如何养护滑雪板 可阅读:如何养护滑雪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棉服 滑雪服 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