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爵士舞需要怎样的身体素质

 

[1]腿的韧带。 方法-。找一个比自己腰高的台子或者窗户。把一只脚放在上面。另一只脚也在地下注意方法。放在台子上的那只脚脚尖一定要往自己脸这边的方向勾,另一只脚的脚尖一定要向着台子的那个方向。不要横着放在地下。这样是为了把自己的韧带尽最大可能固定,而不是像一般方法压了之后不压又收回去了。 方法二。自己做在床上。像和尚做禅那样。不过两只脚要脚底对脚底。之后找两个重点的东西放在两个脚的膝盖上。这样坚持下去。方法比较快。也可以找个人站在你的身后往下压。但要注意力度。无经验者误用。 方法三。手扶墙。之后把两只脚放在墙边往两边伸展。每天做到自己最大限度。每九次为一组。一天六组,每组间隔时间不超过50秒。效果最佳。

[2]腰的力量练习 方法一。仰卧起坐。方法比较普遍。也比较简单。记得要把腿收起来成为到者的V字。这样效果最好,也比较名单。一般50为一组。一天十组。组和组之间的间隔不要超过1分钟。 方法二。站立,手里拿两个重点的东西往下弯腰,也就是鞠躬。记得上半身和下半身都不能弯。每20个为一组。一天7组,每组间隔时间不超过30秒。建议使用。同时可以锻炼手臂的力量和拉韧带。比较实用。 方法三。倒立之后把两只脚并在一起之后往左边下压。压到自己手臂受不了的时候用腰收回来。之后在往右边下压。这样反复。10次为一组。一天最少5组。组和组间隔时间不超过2分钟。这种方法也就是所说的控力。绝对不是腰马。

[3]开肩的方法 方法一。找一个窗台。背对着窗户。两只手放在窗台上。距离要比肩宽,之后往下蹲。记得要小心。慢慢的往下蹲。避免受伤。过段时间手和手之间的距离就可以缩短。 下蹲的时间记得下半身往前。头往后收。腰也要往前。 方法二。站在门中间。把两只手放在门两边。记得是背对着。之后把两只手抬到与肩同样的高度。身子像走路一样往前去。利用门与肩之间的宽度比例来压的。建议询问本人之后在使用此方法。不然受伤后果自负。 方法三。也就是俗称的背肩。这个方法是需要两个人来完成的。要开肩的那个人把两只手举起来合在一起伸直。另外一个人用两只手抓住他的肘那个地方。用背部那里砥住用开肩的那个人的背之后往下拉。要轻轻的。建议不要动。开始的时候背起来就可以有开肩的效果了。此外,欲了解爵士街舞达人入门必知 可阅读:爵士街舞达人入门必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练习爵士舞 身体素质 爵士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