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要吃哪些蛋白质食物?

 

 健身要吃动物性蛋白还是植物性蛋白?首先要了解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的区别,动物性蛋白主要是由动物提供的蛋白质如肉、蛋、奶等,植物性蛋白是由植物提供的蛋白质如大豆等。

 

判断动物性蛋白与植物性蛋白的差异主要是看其蛋白质含量和人体吸收的程度。

 

动物蛋白其蛋白含量高于植物蛋白,更重要的是,动物性蛋白质的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比例合理,因此比一般的植物性蛋白质更容易消化、吸收和利用,营养价值也相对高些。鸡蛋的蛋白质是动物蛋白质中质量最好的,它好消化,吸收利用率能达95%以上。

 

植物蛋白中缺少赖氨酸(一种必需氨基酸),因此其氨基酸评分较低,这类蛋白质被人体吸收和利用的程度也会差些。在众多的植物性蛋白质中,营养价值最高的是豆类蛋白质(又称大豆蛋白)。

 

对于健身的人来说,要以动物性蛋白为主,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搭配的原则,做到动、植物混食;粮、薯类食物混食,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生长营养的需求。 此外,欲了解运动吃鸡蛋的好处,运动吃鸡蛋能增肌 可阅读:运动吃鸡蛋的好处,运动吃鸡蛋能增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