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毯减肥有哪些危害

 

跳舞毯在休闲健身领域可谓风头正劲,然而持续不断地跳下去,会变成剧烈运动,出现无氧运动状态,对身体不利。提醒大家,在跳舞毯上运动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 有氧运动才是最佳的减肥运动,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对技巧要求不高,可消耗体内多余脂肪。因此,跳舞毯上跳舞持续30分钟以上就能达到健身减肥的目的,速度像快步走比较好,一般应是中等运动强度。

 

专家提醒,跳舞成瘾无节制,不仅达不到目的,更对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不利。青少年骨骼中的有机质较多而无机质较少,腿总是向着几个方向不停地跳,所以时间不宜太长,否则对骨骼发育会非常不利,骨骼甚至会变形。另外,饭前饭后40分钟内不要跳。 在跳舞毯上运动牵动到的主要是膝关节的伸肌和屈肌、踝关节等,关节的扭曲较小,一般不容易受伤。但跳动时一般是前脚撑着地,小腿的三头肌的运动量比较大,上身只是起到平衡作用,所以时间久了小腿肌肉会很发达,爱美的女士可要当心小腿变粗。“跳舞”还要注意应在通风良好的环境里进行。此外,欲了解推荐4种公认的减肥运动 可阅读:推荐4种公认的减肥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舞毯减肥 减肥危害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