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枯燥无聊怎么办?

 

 

长跑是一项最经济,最有效的有氧减肥运动,它无须正规的场地,无须昂贵的器材,您只要拥有一双运动鞋就可以了,而大街小巷,只要您不妨碍交通,您可着劲儿的往哪跑都行。长跑的好处更是众所周知的。这么好的一项运动,只要您有健全的双腿就可以参与的运动,然而参加的人却不多,有的跑了两天就没有再跑了,这是为什么呢?据我们了解,他们都是感觉长跑太枯燥了,不停的迈腿,摆臂,再加上在操场里一圈一圈的绕,没有一点意思。针对这点,我们通过长跑者的介绍,总结了几种解决枯燥问题的办法:

 

往风景优美的地方跑

 

在长跑的过程中,总是沿着一个地方跑,是会感觉越跑越没劲,可经常变换一下跑步的地点,比如在一些公园里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公园里优美的风景,跑起来一定会感到新鲜了很多。

 

气功跑

 

这是比较新鲜的跑步方式。在长跑的过程中,利用气功的吐纳法,跑起来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呼气的时候鼓腹,同时想象身体的不适通过全身的毛孔射出体外,而吸气的时候收腹,同时想象天地日月的精华通过全身的毛孔吸入体内,这就是所谓的逆腹式呼吸。根据了解,采用这种方式长跑会越跑越精神,而且口中唾液丰富,不会越跑口越干。

 

变着花样的跑

 

在跑步的过程中,你可以采用不同的姿势跑,比如侧身跑,绕着树八字跑,往斜坡上跑,甚至你可以倒着跑,这样不但不会枯燥,而且助于你身体的协调性。

 

结伴跑

 

有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锻炼是一种解决枯燥问题的好办法。当你懒惰的时候,你的同伴会督促你,而且和朋友一道锻炼,本身就会有很多乐趣。

 

追车跑

 

有的朋友利用上下班的时间进行锻炼,在跑步的过程中可以跟着一辆公共汽车或一辆自行车跑,有了一个目标,跑起步来一定会感到轻松很多。

 

象征性的跑

 

什么是象征性的跑呢?就是你先从地图上了解比如从北京到深圳的距离,然后你再把每天跑步的距离累加,到有一天达到了从北京到深圳的距离,那时您就可以非常自豪的对您的亲戚朋友说,您已经从北京跑到了深圳了。这是不是一种很有意思的解决枯燥问题的方法呢?

 

转移注意力的跑

 

当您在乘车或走路的时候,脑子里比较专注的想着别的事情,就会觉得时间过得特快,而且一点都不累。您可以把这种方法用到长跑上来。在跑步的时候脑子里想一想未完成的工作怎样完成,没有作出的数学题如何求解,也许在跑步的过程中就不会感觉非常的累和枯燥了。

 

为了比赛而跑

 

谁都明白,如果去参加比赛,对您的长跑信念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如果您再取得了好的名次,您就会更加的投入到长跑锻炼中来。此外,欲了解长跑呼吸的小技巧 可阅读:长跑呼吸的小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跑枯燥 长跑无聊 长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