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讲究遵循规律才能养生

 

运动讲究细节 遵循养生原则。运动养生是很多人追寻的一种养生方式,因为它不仅让人的身体更健康而且还能有一身强壮的体魄。女性朋友则会有梦寐以求的S形身材。可往往在运动时,人们只是一味的运动,认为不停的运动就是最健身最养生的。其实这是错误的,就让四季养生告诉你运动养生应该遵循的原则吧。 要形神兼顾 我国传统的运动养生法.非常讲究意识活动.呼吸运动和躯体运动的密切配合,即所谓意守b调息、动形的谐调统一。

 

意守是指意识要专注,调息是指呼吸的调节,动形是指形体的运动。调意识以养神、调息以练气,动形以行气血、通经脉。三者在锻炼中谐调统一,则能内炼精神,脏腑、气血,外炼经脉、筋骨、四肢,使内外和谐,气血周流、形神兼备,从而达到“阴平阳秘”的状态。

 

中医把“精、气;神”视为人身之三宝,运动养生紧紧抓住这三个环节,使整个机体得到全面而协调的锻炼,则能增强人体各种机能的协调统一性,所以能够增进健康,祛病延年。 要适度不疲 运动养生是通过锻炼以达到养生延年的目的,因此,要注意掌握运动量的大小,尤其是体质较差的人更耍注意。运动量太小则达不到锻炼的目的,起小到健身作用;运动量太大则超过了机体耐受的限度,反而会使身体因过度疲劳此受损。因此,运动养生强调适量不疲,循序渐进,不可急于求成操之过急,往往放速则不达。 要持之以恒 运动养生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贵在经常持久而不间断。 “流水不腐,户枢不蠢”,这句话一方面说明了“动则不衰”的道理,另一方面也强调了持久而不间断的重要性。水常流才能不腐,户枢常转才能不被虫蠢。只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进行适宜的运动,才能收到养生健身的效果。

 

三天打、两天晒网是不会达到目的的。运动养生不仅是形体的锻炼,也是意志和毅力的锻炼。 要劳逸结台 运动养生,并非是要持久不停地动.而是要有张有弛。才能达到养生的日的。因此,紧张有力的运动要与放松、调息等休息运动相交替;长时间的运动,应该有适当的休息,否则会降低工作能力,使运动不协调,精神不振。充分的休息和放松,不仅可以恢复体力,而且可以提高运动能力。此外,欲了解气功之五穴按摩养生功 可阅读:气功之五穴按摩养生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遵循规律 运动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