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一系列训练过程

 

  传统长跑训练的主要手段是以较高强度的有氧跑步,来增加最大摄氧量,而针对乳酸阈值则可以间歇训练来提高,但很多长跑锻练方案都忽略了其它因素,因此以下介绍的训练主要是针对肌力及肌耐力,核心稳定,肌肉回弹能力和速度。

 

长跑肌力及肌耐力训练

 

负重上落台阶

 

训练目的:腿部及臀肌力和肌耐力,尤其上斜坡时的肌耐力。

 

背负重量或手持哑铃,提起右腿踏上一个约十二吋的台阶,然后左腿跟著踏上台阶,跟著右腿下来,站稳,左腿再下来,这样为一次,以15次为一组,重复叁组。

 

箭步蹲前行

 

训练目的:腿部及臀肌力和肌耐力。

 

背负重量或手持哑铃以箭步蹲绕场向前步行,前腿要下蹲到髋及膝关节为90度,然后蹲起同时后腿向前踏,变成前腿,同时蹲下至90度,重复前行,以一分钟时间为一组,重复叁组,组间休息为30秒;然后,慢慢增加到叁分钟为一组。

 

长跑核心稳定训练

 

侧桥

 

训练目的:腹部肌肉稳定能力,尤其腹内及腹外斜肌。

 

侧桥摆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跑训练 长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