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舞正确的站姿只怎样的

 

基本站姿是学跳肚皮舞至关重要的一课,也是跳好肚皮舞的基石。郑州肚皮舞培训学校皇家舞苑姬红涛老师分析到许多肚皮舞学习者往往忽视这一点,把注意力完全放在肚皮舞动作的学习上,基本姿态即便有了问题也不去纠正。

 

在学习初期由于动作简单,也许影响不大,但到了更高阶段的学习时,基本姿态的问题便会越来越明显地制约到学习者的进步,很多人动作不好看,往往不是柔韧性、力量、分离度等其他技巧问题,而是由于基本姿势不对,导致了他重心不平稳、体态歪斜等毛病。

 

由此看来,养成良好的站姿体态习惯,对肚皮舞学习者尤为重要。那么,怎样做到正确的基本站姿呢?--

 

脚位:双脚分开一拳半宽,脚趾指向正前方,脚掌平踩,双脚向下紧贴住地面。

 

重心:重心平均分布在两脚间。

 

腿部:双膝微屈,膝盖方向与脚尖方向一致,指向正前方。

 

骨盆:下腹微收,使骨盆位置中正,尾椎和地面垂直。

 

胸部:胸部微微上提,但是要注意不要挺胃,要使胃部舒适地内收。

 

肩膀:肩膀向后打开、向下沉落。

 

手臂:手臂向身体两侧打开伸展,手肘微微下沉,与胸线平齐,掌心向下,指尖舒展。

 

头颈:颈部直立,头部摆正,头顶带动颈椎、胸椎的向上伸拔。此外,欲了解 跳肚皮舞可预防泌尿系统感染可阅读:跳肚皮舞可预防泌尿系统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肚皮舞站姿 肚皮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