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如何防癌

 

虽然总有人认为,工业、经济越发达的国家,癌症的死亡率和发病率就越高。可美国的实战经验颠覆了这一理论。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2009年底的报告,美国新发癌症患者人数和死亡率已出现了稳步下降,特别是和生活方式相关的乳腺癌、大肠癌、皮肤癌,更是如此。这和美国人近年来少吃了很多高热量食物、高脂肪,戒烟、减少暴晒、不再滥服雌激素等密切相关。但最让美国专家感到最管用的还是运动,甚至他们还把这一发现列为了2009年“10大医学突破”之一。

 

运动可以防癌主要是因为,

 

一是调节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可以预防乳腺癌等和激素水平相关的癌症;

 

二是运动可以减少肠胃内食物的传送时间,这样会使食物内致癌物质被吸收的时间减少,可以有效预防肠癌等胃肠道肿瘤;

 

三是调节免疫系统,健康的免疫系统是预防癌症最重要的部分。现在美国很多人都会每天动上30分钟。

 

至于最好的运动处方,美国运动学会专家认为,骑自行车、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最为合适。每周运动3-5次,每次约30分钟就可以了,运动的强度应控制在运动时心率不低于最大心率的50%,不超过最大心率的70%。此外,欲了解室内有氧运动有哪些 可阅读:室内有氧运动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氧运动防癌 有氧运动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