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可防中风和瘫痪

 

由于中风发病快,中风后,规范治疗是第一位的,但家人的照顾同样不可或缺。给患者按摩,有助于患者的恢复。我就遇到一例帮中风老伴按摩成功防止偏瘫的例子。

 

河南郑州赵先生今年66岁,老伴小他1岁。去年冬天,岳母去世,老伴悲伤之下不省人事,紧急送医得知中了风。

 

医生告诉他:“你的家人属于较严重的中风,随时有瘫痪甚至死亡的可能,要做好准备。”

 

赵先生听后顿时脑子里一片空白。等情绪稳定后,他决定首先自己乐观:“听健康讲座专家说多按摩推拿,能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偏瘫。我不能放弃,我认为有希望。”

 

老伴昏迷三天三夜,赵先生日夜守候。他不断地给老伴按摩脚心、腿。头两天,老伴的腿一动不动,第三天,在一次按摩脚心时,老伴的腿突然动了一下,他心里一喜,因为他发现老伴的腿对他的按摩能够有所回应了,这让他惊喜不已。

 

3天后,患者醒了过来,且恢复较好,没有瘫痪。我们医生都夸:像这位大娘,几百个里最多有一个能恢复这么好。这与赵先生的照顾密不可分。 此外,欲了解跑步能“按摩”前列腺 可阅读:跑步能“按摩”前列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 防中风 防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