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要经过正规培训 关系生命

 

人是陆生动物,身体的构造和机能都适应于陆地上的种种活动,而潜水者要进入水中,环境一下子就大大改变了。比如,水的密度比空气大800多倍,人在水中可以任意向任何方向运动,但水对运动产生的阻力却很大。水中的压力、温度、声音和光线等也和陆地大不相同。人必须对这种环境进行足够的了解,也必须适应它,在特殊装备和必要技术的支持下,才能够自如潜水,而不患上潜水病或其他疾病。

 

潜水者在水中,身体受到的压力常常比陆地高几倍,压力不但直接作用于人体,而且引起人体内部复杂的物理变化和生理变化,如果无法克服或者适应这些变化,将导致各种病症的发生,引起很大的危害。比如,身体不同部位的组织器官被挤压造成出血,耳膜破裂,龋齿疼痛,肺部形成空气栓塞、气胸、昏迷、氧气中毒、一氧化碳中毒、体温丧失等。 此外,在海洋中潜水,还要懂得如何对付危险生物,知道在有洋流、潮汐、波浪等复杂水流运动中怎么办。 如此种种,不经过严格和正规的培训,你千万不可大意去潜水。此外,欲了解专业潜水的特点,潜水三宝有哪些 可阅读:专业潜水的特点,潜水三宝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潜水正规培训 潜水培训 潜水关系生命 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