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如果冲坠了怎么办?

 

攀爬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冲坠的情况。比如一个点断了,手脚打滑了,手臂充血力竭了,或者我们打算放弃的时候。所以找到恰当的方式练习冲坠从而保证安全非常必要。

 

淡定冲坠的时候,无论是有意识的或是无意间发生,我们都面临受伤或者死亡的风险。要接受这个事实我们就需要透彻的了解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不能完全无视这些结果,相反我们需要坦然的去评估可能的后果。只有接受这些可能性-死亡,受伤或者全身而退-我们才能对自己要做的事情有完全的把握。这种认知对于有效合理的做决策是至关重要的。一但对可能的结果有所预估,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些决策来减少冲坠的可能后果。

 

投入通过练习我们可以提高应对冲坠的能力。即使甘心接受受伤的可能,我们还是希望降低这种几率。练习冲坠的地段不能有突起的台阶而且要有充分的保护。练习之初可以选择略有仰角的区域冲坠以减少受伤的可能。渐渐地,随着你的经验增长,就可以练习更危险情形了,比如垂直的岩壁或者稍带有摆荡的冲坠。练习条件中要保证充足的绳距-和保护员之间的绳长至少要有50英尺-来吸收冲坠的能量。绳子会在你练习的过程中产生延展,所以,练习几次之后,先行下降,让绳子恢复自然的形状和长度。

 

如果你初学冲坠,最好循序渐进。从顶绳开始,适应悬在绳子上的感觉,甚至可以尝试在岩壁上来回跑动或者踏步。然后,上爬几步并让保护员收绳时留一些余量,接着尝试坠落。之后,你就可以尝试先锋冲坠了。先从稍稍高出挂片的位置坠起。然后多爬一两步再冲坠。一点一点的增加冲坠的距离。

 

练习坠落的时候要保持适当的姿态。正确的姿态包括保持胳膊和腿稍稍弯曲,双臂抬起至胸前以应对可能的冲击。不要抓绳子。自然的踏离岩面但不要向后跳,否则可能导致你猛烈地撞向岩壁。注意呼吸并保持放松。如果你发现自己屏着呼吸而且感觉僵硬,那么多加练习之后再进一步增大距离吧。练习非直线冲坠的时候,要注意绳子和脚的位置关系。如果你恰好在挂片上方,绳子是要在两脚之间。如果你在挂片的偏右或偏左,那么绳子就应该保持在你脚的外侧。祝飞行愉快! 此外,欲了解攀岩运动有什么好处? 可阅读:攀岩运动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攀岩冲坠 攀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