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的中国史

 

 

1990年至1996年是第一阶段,这个期间橄榄球并没有在当时的国家体委立项,但在一些大、专院校已经有了开展,可以说是一种萌芽状态。

 

从1996年中国橄榄球协会成立至2004年是第二阶段,正式立项之后有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橄榄球项目在中国进入到起步阶段。15人制是这一阶段的重点,有很多赛事,7人制的开展则相对较弱。由于是非奥运项目,橄榄球发展存在一些困难。第二阶段的发展主要是协会牵头,人才培养仍然是依靠大专院校的力量。不过这一阶段,中国橄榄球的水平还是有提高的,曾经获得过亚洲第五名,实力在亚洲属于中上游。

 

05年至今是橄榄球发展的第三阶段,代表性的事件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重新组建。新建的小球中心不再有奥运项目,而全部是非奥项目,这种情况让中心的整体规划工作更加明确。此外,欲了解中国孩子爱上了美国的棒球运动 可阅读:中国孩子爱上了美国的棒球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橄榄球在中国 橄榄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