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解决你脱发困扰

 

大部分的女孩都喜欢梳着长发,为了保护自己的秀发,常会买一些昂贵的洗发水与洗发露,来呵护自己的头发,保持光泽亮丽,可是,有很多的女孩在洗头发的时候,常会掉很多的头发,这会对那些爱发的姑娘多大的打击啊!先不管打击不打击,可是身体方面也有伤害啊!这些问题我们该如何地根治掉呢?这还得需要我们掌握一些以下的几种方法来护发。

 

按摩方法防止脱发

 

第一式 直接养发

 

双手微曲,分别放于头顶左、右上方。轻柔地以指腹打圈按摩1分钟。静止半分钟后,再打圈按摩一分钟。重复此动作3次。

 

功效:可刺激血液循环,增加油脂分泌,令头发更加有光泽。

 

第二式 滋养头皮

 

按摩完头顶后,转向按摩颈椎部位。以阴力轻按颈椎、发脚位置5下。静止5秒,再按5下,重复5次。

 

以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指腹轻敲发旋,用力不要过大。

 

功效:有助于舒缓紧张的头皮及肌肉。

 

第三式 调节头皮油脂

 

第一步:将1或2滴香薰油在已洗净,微湿的头发上。香薰油可选用薰衣草,有助镇静神经及消除紧张。

 

第二步:轻轻以指腹将香薰油由头顶向后推,均匀地分布在头皮上,令香薰油发挥最大功效。

 

第三步:让已布满香薰油的头皮闲着一会儿,并为紧张的肩膀加以按摩。之后可以用锡纸包裹着头发,以一定微暖的温度扩张头皮的毛孔,加速香薰油的吸收。

 

功效:可以镇静毛囊,又可以平衡油脂分泌。

 

第四式 促进生发

 

第一步:以食指和中指轻按小腿上、下5寸的位置。沿侧边一直按上至膝盖。

 

第二步:由膝盖位置一直按至腰部。休息一分钟左右,再由第一步开始,重复5次,再做另一只腿。

 

第三步:当完成轻按双腿后,用大拇指在脚跟上3寸打圈按摩半分钟,再做另一只脚。

 

功效:别以为只有按摩头皮才可以生发,按摩适当的穴位,例如以上提及的足部位置,确实能使血液循环加快,有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 此外,欲了解节食减肥有什么伤害,节食减肥容易脱发 可阅读:节食减肥有什么伤害,节食减肥容易脱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解决脱发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