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调整跑步的步频 让运动效果达到最佳

 

跑步这一运动方式看起来很简单,作为一种理想的有氧运动方式,跑步一直以来是运动者比较喜爱的一种健身方法,而很多人虽然天天跑步,但是运动的效果却欠佳,这让他们感到甚是奇怪,其实,这可能跟跑步的步频有关,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跑步步频多少,运动效果才能达到最佳。

 

跑步步频达到多少 运动效果最佳

 

跑步这一运动方式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当中的学问可不少,是有一定讲究的,想要让跑步的运动效果达到最佳,就得注意跑步的每一个小细节,包括跑步的频频问题。

 

研究者曾发现,长跑精英运动员通常每分钟迈出180步。运动生理学家杰克·丹尼埃尔斯还特意研究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所有跑步项目运动员的数据,发现在超过3000米以上的赛跑中,仅有一人步频没有180。

 

无论我们跑步速度是快是慢,脚步的频率(步频)通常都是稳定的。那是因为生物机械学中,节拍通常固定。当然,如果是马拉松运动员,在42.2公里的全程中保持同一个步频,那是非常困难的。随着体能下降,节奏也会混乱。而跑步训练的目标,就是要让身体能够适应更高步频,从而跑得更快、更强。

 

数年前,研究者曾发现,长跑精英运动员通常每分钟迈出180步。运动生理学家杰克·丹尼埃尔斯还特意研究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所有跑步项 目运动员的数据,发现在超过3000米以上的赛跑中,仅有一个人每分钟的步频不到180步,而这个人一分钟的步数也有178步。不过,专家指出,只有通过训练,才能达到每分钟180步的速度。

 

1. 评估个人情况

 

下次慢跑的时候,在正常情况下数一下30秒钟自己的步数,然后乘以二,就是你的步频。重复这一工作一周时间,确保没有错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调整跑步 跑步步频 跑步运动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