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患者如何运动才安全

 

与其他身体健康的人不同的是,骨质疏松患者最容易出现的就是骨折,正因为如此,他们往往对运动避而远之,深怕运动会让自己骨折,其实,想要有效治疗骨质疏松的话,除了适当用药外,运动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患者需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那么,患有骨质疏松的人如何运动健身呢?

 

患有骨质疏松应该如何运动健身

 

与其他身体健康的人不同的是,骨质疏松患者非常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所以在运动时要特别的小心,一定要选择一些正确的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

 

骨质疏松患者骨骼比较脆弱,运动时要格外小心,能做的运动主要包括以下四种:力量练习。如举哑铃,有助于加强手臂和脊柱肌肉的力量,减少骨骼内矿物质的流失。耐力运动。如慢跑、快走、骑车等,有刺激骨形成和抑制骨吸收的作用,能增强背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力量,让骨骼能更合理地支撑身体重量。水中运动。游泳或在水里走路,对骨质疏松的人来说最为适合。平衡训练。如体操、太极拳等,是预防跌倒、防止髋部骨折的重要运动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骨质疏松患者要避免弯腰和运动过度,以防脊柱和腰部受损。最该避免的运动是跳高、快跑等高强度运动。另外,不要向前弯腰、扭腰、仰卧起坐等,否则会增加脊柱的压力。其他一些需要常弯腰、扭腰的运动,如打高尔夫球,也不要练习,以免造成损伤。

 

看过上面内容,我们了解到患有骨质疏松的人应该如何运动健身了,建议可以进行力量练习,耐力运动,比如举哑铃,慢跑等,水中运动、体操等,需要提醒患者的是,在运动时不可选择仰卧起坐等高强度运动。此外,欲了解 防止骨质疏松您该如何选择可阅读:防止骨质疏松您该如何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运动 骨质疏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