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么玩转动感单车,新手玩转动感单须注意什么

 

虽然在室内骑脚踏车的练习是一种简便易学、而且又没有冲击性的运动,但这并不代表参与这项运动的人士就一定不会因此而受到运动伤害。

 

穿适当的鞋子

 

穿软底、非自行车运动专用的鞋子,久而久之会导致你足弓的不适和足底的疼痛。选择专门的鞋子通常可以解决因为鞋子太窄所引起的脚部麻木和刺痛感。

 

检查车座是否调得太过向前

 

车座前后的调整决定膝盖弯曲的角度。专家指出,太过前移的车座会影响骨盆的角度,而对下背部造成压力,还会造成腰部和臀部的不舒适。

 

检查车座是否调得太过向后

 

当这个情形发生时,你的腿部会因此需要更加伸张才能踩动踏板,就像将车座调整得过高时,就会有下列的危险产生:腿后腱肌群拉伤、阿肌里斯腱发炎和下背部疼痛。

 

确定手把没有调得太高

 

健身专家告诫那些习惯把手把调得过高的运动人士,手把若是太高的话,会影响你的骑乘技巧与锻炼效果。因为手把过高会间接导致你的身体过度挺直,而身体太过挺直,会因为需要更强的力量下踩,而无法达到完美的踩动循环。

 

这样一来,不但你的锻炼姿势会不好看,而且会使你的下踩力量被错误的身体姿态所消耗,从而削减了运动效果。

 

确定手把没有调得太低

 

专家指出,如果手把位置太低,就会把大部分的力量都用在手部、手臂和肩膀上。这样会造成手部的刺痛和麻木感觉,加速腕关节症候群症状的恶化,并且可能造成肩膀的疼痛。

 

如果你是初学者,或颈和背部有问题,并且躯干肌群不够强壮、柔软度太差的话,适当的手把高度,就显得尤其重要。此外,在健身房玩转动感单车还要注意哪些?详情可阅读:在健身房玩转动感单车要注意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转动感单车 新手转动感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