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必备装备有哪些,徒步旅行须注意

 

国庆长假,出外旅游到处都是人山人海,镜头里除了人全然没了风景,与其与人熙熙攘攘、接踵摩肩,不如在家休整好了,背上户外装备,去做一只自由自在行走的“驴”。

 

徒步旅行不必其他旅游方式,很大程度上会受到自然界的影响,做起准备来,自然要更面面俱到一些,尤其你并不是想去体验艰苦朴素、勇往直前,只是想锻炼身体、放松心情,适当的培养客服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那就不怕再多考虑些,让旅途中更加的轻松愉快。

 

下面,就跟随“老驴”的指导,来打点一下你的临行装备吧,这些东西你不一定都要带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酌情选择。

 

公用装备:

 

帐篷,炊事用品(炉具、燃料、炊具等),绳索视情况选择携带,专用工具(砍刀、手斧、行军铲等),药品(通用药,紧急救护药等),胶带,营地灯,其他集体专用器材(攀岩器材,登雪山器材等),公用食品营养品,海拔表,指北针,温度计,地图

 

个人装备

 

背包,睡袋,防潮垫,手套,帽子,换洗衣物,墨镜,头灯,水壶,个人卫生用品,防晒霜,润唇膏,摄影器材,望远镜,笔记本,笔,个人药品,打火机、火柴,餐具,干湿纸巾,便鞋或拖鞋,个人食品,其他杂品

 

徒步旅行的防病准备

 

徒步旅行对于青年人和中年人,无疑可以增强体质,但是,如果不做好徒步旅行的防病准备,则有可能适得其反,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1. 防疲劳。预防的关键在于,一要步姿正确,二是不要心急,三是要会走路,走小路而不走平坦的公路,既使走公路也不走平坦的中心而是走高低不平的路边。

 

2. 防脚打泡。万一选鞋不对或步姿不正,行走中感到脚的某个部位有疼痛或摩擦感,可在该处贴上一块医用胶布或在鞋的相应部位贴一块单面胶,在一般情况下,这就可以防止打泡。

 

3. 防寒暑。北方徒步旅行要带一些质轻防寒性能好的衣物,如果行走在广阔的北方平原,风速较大,衣着应及时调整。南方徒步旅行,夏季要防暑防雨。

 

4. 解渴要适可而止。出发前最好准备一壶清茶水,适当加些盐。清茶能生津止渴,盐可防止流汗过多而引起体内盐分不足。

 

5. 热水洗脚去疲劳。

 

6. 随身携带一些常用的感冒药、防暑药和外伤药,备一酒精盒浸1-2根马尾。 此外,徒步旅行不仅是一项运动,还赋予神圣的意义,详情可阅读:徒步旅行不仅是一项运动,还赋予神圣的意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徒步旅行 徒步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