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的好处,打篮球的技巧

 

篮球我想大家都玩过,是一个5名队员互相配合的球类运动。篮球比赛形式种类也很多,有3对3的比赛,也有花式篮球、街头篮球等多种形式。篮球以将球投入篮筐的方式得分,防守方需阻止进攻方投球。篮球又可传球、投球、运球、扣篮、投篮、灌篮等。当今世界篮球水平最高的联赛是美国的国家篮球协会(NBA)。

 

一、打篮球的好处

 

1、通过运动可以改善视力

 

眼睛的运动使得视觉产生,但是它是持续不断的很小的活动。因为这些很小的运动就像在风中被轻轻摇动的一个蜗牛,因此我们称它为“飞快扫视”。飞快扫视有两种作用。首先,它们用连续的起滤波作用的光放映来刺激你的视网膜神经细胞。视觉神经随后将这种放映的细节闪回到在你脑袋后部的视觉大脑上。其次,飞快扫视从你的最近的精神兴趣点扫过,进入你视网膜最敏锐的视觉部分——“中央凹”。这种运动使得你的大脑和眼睛一致,同时给你很敏锐的视力。

 

2、可以减少青春痘

 

专家们都说了,多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对于治疗青春痘有好处。具体怎么个原理我就说不清楚了,反正是有好处。

 

3.消除烦恼

 

打篮球的好处它能促进新陈代谢、当心情不好时打打篮球能使烦恼发泄掉,为何打篮球能发泄掉烦恼呢?因为打篮球必须专心深入的去打,当你打球打到某种阶段时你的的思考模式只有得分、防守、切入,在这种情况下你的烦恼将会一丝丝的消失,打完后全身都是汗这时来冲个澡在睡个觉将烦恼睡到消失。

 

4.可以吸引很多美眉哦,自我觉得男孩子打篮球的时候是最帅的。

 

在体能方面,由於打篮球需要配合全身的活动,故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个人的体格;另外,经常打篮球能增加弹跳度及准确度,尤其在青春期间多打篮球,更有助长高呢!在智力方面,打篮球需要个人的策划、部署,以获得更高的分数!

 

当然,打篮球可涉及群体活动,过程中可增加团队及合作精神,同时,更可体验「参与比输赢更重要」的道理。若在心情不佳时打篮球,亦是一种颇佳的发泄情绪方法;再者,打篮球可以消磨时间,使自己生活过得充实。

 

打篮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它需要团队合作,需要身体的对抗,需要敢于挑战,需要大家的配合,在篮球场上你良好的球 德可以让你交到好多朋友。帮你成为一个豁达的人。

 

打篮球还有增强体魄、促进新陈代谢、训练肌肉、增加活动量、加强反射力、有团队精神、不会学坏、不易生病、认识新朋友、可以交到一个不错的女朋友等好处。此外,三式打篮球动作 练出出色的运动能力,详情可阅读:三式打篮球动作 练出出色的运动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篮球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