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也能锻炼身体,走路快与慢效果都有

 

方便有效的健身方式:走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有很多研究证实,有规律的健步走,几乎可增进身体所有部位的健康。中年人每周步行锻炼3次、4次、5次,与不锻炼者相比,其糖尿病的发病率分别下降25%、33%、42%。不仅如此,健走还可以达到健脑的效果。研究中进而发现,健走运动由于能缓解脑中内啡呔,所以具有减轻疼痛感并有镇定神经的功效。因此,每天晚上,坚持30分钟步行,可以缓解一天中紧张情绪和疲乏感。

 

此外,有研究表明,慢走或散步一英里比快走一英里更有助肥胖的成年人消耗更多热量。由于与慢走相比,以正常速度行走,会使膝盖受到的压力增加25%,容易导致关节损伤,所以老年人或体质虚弱者还是以散步或慢走为宜。

 

人的足部不但末梢神经分布密集,而且有很多穴位。赤脚走路,无论是走在草地上还是鹅卵石上,或是家里地板上,都能刺激穴位,有利于促进身体处于良好状态。尤其在秋天,由于气候干燥,人体内会积存大量静电,如果没有释放的机会,就会影响人体内分泌的平衡,从而扰乱人的情绪,引起失眠、心烦等症。经常赤脚行走,可以用简单的方法祛除体内积存的静电。 此外,你知道几种走路技巧呢?详情可阅读:你知道几种走路技巧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走路 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