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天怎么锻炼?大雾天晨练要注意什么

 

近日,冬季的京城遭遇大雾天气。专家提醒市民,大雾天气到户外健身有很多讲究,如患有呼吸道慢性疾病的老人,就不宜晨练

 

在连续雾霾天气的情况下,市民尤其是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应适当减少室外运动,尤其是晨练及登山等活动。因为在清晨雾气浓重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遇到水汽后容易形成小颗粒并积聚在一起后下沉,导致雾霾中悬浮颗粒物飘得更低。运动时人的呼吸加速,这些可吸入性颗粒物更易进入人的呼吸道并刺激黏膜,甚至会损伤肺部,导致呼吸系统疾病。而对于原本就患有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老人来说,更易出现气短、胸闷、喘憋等不适症状。

 

专家建议,由于大雾和霾天气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市民尤其是老人和儿童要减少外出。出门最好戴口罩,回到室内勤洗脸洗手。可以把室外锻炼改为室内,或是避开大雾时段,10点以后再到户外活动。此外,五点晨练需要注意些什么?详情可阅读:五点晨练需要注意些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雾天锻炼 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