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头脑清醒,要多运动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情景:刚刚想好的话,却卡在嘴边怎么都想不起来,而且,似乎变得越来越频繁了。即使是年轻姑娘,也一样没有例外呢。

 

记忆力消退在美国年过55岁的人群中属于第一大恐惧。这不难理解:老年痴呆症基金会的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400万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而且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翻两番。这可能就是各种改善大脑功能产品充斥市场的原因吧。

 

虽然很多人认为数独游戏和纵横字谜可以改善与记忆力相关的技能,但是一些评论员认为它们只是在工作的前提下,才有此效用。自从传闻讲到植物的根部可以对抗痴呆症,随后杂货店的通道上就摆满了泡有银杏的软饮料。

 

虽然有人说芹菜与精神敏度也多多少少有些联系的,但事实上并没有足够强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这些东西的作用。

 

事实上,目前被证实的只有一点,可以毫无疑问的让你保持你的记忆:运动。“有氧运动,比无氧运动的效果好似更明显一些。”匹兹堡大学的心理学家KirkErickson这样告诉我们,

 

运动一下,让自己出汗,比任何纵横字谜都能够让你的头脑更好的保持健康——除非你在跑步机上做字谜。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让你不必去跑马拉松。

 

根据Erickson这周在医学杂志Neurlology上发表的研究,只要一周步行10公里就可以抵挡因年龄引起的记忆障碍。

 

他解释说,“事实显示如果人们开始运动,那么他们的记忆可能会有所改善,如果继续坚持运动,那么它可能会推迟或者抵消与年龄有关的记忆力减退问题。

 

当然,你也不需要去提举那很重的杠铃。

 

Erickson和他的团队用历时13年的时间监控了300位老年人,他们发现那些每周行走路程在10公里和13.5公里之间的人——无论是去工作或者是遛狗——大脑退化的人是另外那些人的一半。

 

运动似乎可以促进我们大脑的一些基本性能的运作,它可以促进新细胞的生长,改善细胞内与学习和记忆有关的细胞构成。

 

简言之,走路可以阻止你灰质的皱缩。并且,行走的越多,可能对你的大脑越有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脑清醒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