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解析荡秋千的好处

 

荡秋千不仅能锻炼人的身体平衡性,我们都知道荡秋千是我们儿时经常玩的一种娱乐方式,对于我们的儿童时期又非常多的美好回忆,现在有关专家表示荡秋千也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下面我们请听专家的分析。

 

荡秋千不仅能锻炼人的身体平衡性,治好晕船、晕车等毛病,它本身也是一种很好的全身心性的锻炼方式。一方面,荡秋千时,人的骨骼肌会有节律地收缩与放松,有利于人的肌肉健康,对活络骨骼也大有益处;另一方面,荡秋千对人的心理也非常有益,它能不断克服人的紧张心理和恐惧情绪,增强人的心理承受力和自我控制能力。此外,有腰痛疾病的人荡秋千对治疗腰疾也大有裨益,这是因为人在荡秋千时,随着身体摇摆,人的腰部受到反复刺激,腰部肌肉会有节奏地收缩、放松,不知不觉中就锻炼了腰部,增加了人的腰腹部力量。因此,久坐办公室的白领们,能在春暖花开时节抽空荡荡秋千,不仅是一件浪漫好玩的娱乐活动,对人的身体健康也好处多多。

 

荡秋千尽管有诸多好处,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人适宜,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患者,千万不要尝试荡秋千的游戏,因为荡秋千会使得人的血压进一步升高,导致心跳进一步加速,可能会给这些病人带来严重的后果。此外,欲了解打秋千能起到避免腰疼的作用 可阅读:打秋千能起到避免腰疼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荡秋千的好处 荡秋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