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运动补水必知三步骤

 

我们都知道,在运动期间,给身体进行适当的补水是很有必要的,运动会使身体的水份蒸发掉,这时候如果不适时的给身体补充一些水份,那是容易导致身体脱水,使身体健康受到损害的,那么是不是在运动期间就可以随意补水呢?答案是否定的,如果在运动过程中大量的喝水,可能导致胃痛、腹胀等不良现象出现,所以,在运动期间,女性应学会正确补水。

 

但是很多人对这方面的知识并不了解,结果给自己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下面,我们就来教女性运动期间如何正确补水。

 

补水的时机

 

有人认为,训练中饮水会增加心脏负担,影响胃排空,会出现胃牵拉性疼痛等症状,故不敢喝水。这种看法和做法是不对的。研究表明,长时间训练会使身体大量排汗,血浆量可下降16%,及时补水能增加血浆量,减少血流阻力,提高心脏的工作效率和运动持续时间。

 

再者,训练中适量饮水非但不会使排空能力下降,反而会加强。因此,训练中身体失去的水分应及时补充。当然,在训练前30分钟左右补足水分更好。若训练中口渴难忍,则可在组间休息时少量补水。进行超大强度训练时, 除训练前补足水外, 最好在训练后补水。

 

补水量和水的温度

 

训练中一次补水量不可过多,否则既不利于吸收,又会使胃部膨胀,妨碍膈肌活动,影响消化功能。正确的补水方法是少量多次,可在每次组间休息时喝一小口水,即25毫升左右。也可每5分钟左右补一次水,每次饮水量不超过100毫升。水最好是温开水,即使在夏季,水温也应在5至10度之间,不可饮用冰水。

 

水的选择

 

水的选择,应该尽量为运动饮料。鉴于女性对热量都很敏感,加上女性的生理特殊性,所以推荐运动女性选择专业的女性健身饮料,如目前在健身房流行的康比特 “运动美人”,这是国内首款为运动健身女性量身定制的健康饮品,它能够满足女性健身的诸多需求,包括补充水分、电解质和维生素,降低热量并增加膳食纤维摄入,同时能够增强减脂效力,柠檬香味,清新爽口,是女性运动健身的上选饮品。

 

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在运动期间应学会正确的补水,在补水时间、数量和温度方面应选择得当,这样才可以使我们在运动期间有效的身体所需的水份,而且也不至于损害身体健康。此外,欲了解运动时如何合理补水的建议 可阅读:运动时如何合理补水的建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运动 女性补水 补水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