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5个部位拍拍打打保健操

 

有节律去拍打身体的一些部位,好处非常多,比如通经活络、行气活血、促进新陈代谢、强筋壮骨、防病强身的作用。

 

1、拍击头面。用两手指端叩击头顶与后枕部,然后以指面拍击前额、两颞及颈后部,再以两手食指弹拍两侧面颊。

 

可振奋精神,明日健脑,增强记忆.防治头痛与神经衰弱。

 

2、拍打胸腹。用两手掌拍击胸部、腹部及两侧肋部,吸气时轻拍,呼气时稍重,持续3-5分钟。

 

可宽胸理气.清理肠胃,强健心脏,治疗胃肠功能紊乱和神经官能症等。

 

3、拍打腰背。自立位,一手下垂,另一手伸向背后,以指背、掌背拍击背和腰部,左右交替拍打约3分钟。

 

可防治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

 

4、拍打骶尾。直立位.用两手的掌背拍打骶骨、尾骨两侧及臀部2-3分钟。

 

可对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性功能减退、便秘、痔疮有良好疗效。

 

5、拍打四肢。坐位,左臂下垂,掌心向后,用右手掌拍打肩关节和肘关节,再将左臂向前平伸,掌心先向下,后向上,用手掌拍打整个左臂.然后用同佯方法拍打右臂。上肢拍打结束后再拍打下肢,反复多次。

 

可改善肌肉神经组织的营养,保持肌肉弹性和张力。此外,欲了解空腹晨练是否更容易燃烧脂肪? 可阅读:空腹晨练是否更容易燃烧脂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晨起 拍打部位 保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