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赖床三式 同样健壮身躯

 

在早晨醒来之后,一直以来人们都有一个赖床的不良习惯,其实也不全是这样的,我们醒来刚睡了一夜,如果醒了立刻起身有可能会身体带来一些健康的隐患,所以在赖床的同时也可以做一些床上运动的,对身体好,今天我们来看一下那些懒人喜欢的健身方法。

 

赖床第一式:使劲伸懒腰

 

先伸一个懒腰,这样能够让睡了一夜还处于抑制的状态变的兴奋起来,专家也温馨提示大家能够了解伸懒腰能够保健身体的效果,也能够养成一个常伸懒腰的习惯,最好是使劲伸。

 

具体做法:在自然伸懒腰后,将双手五指交叉,掌心向上置于头顶,双脚尖交替伸直与上钩,四肢尽量伸展的同时,逐渐用力,轮流向左右转体,大约持 续10~20秒。这样进行一点改进,增加一点花样,伸展身体,扩张胸廓,那么,全身肌肉的收缩和呼吸运动都会进一步加强,并且可以快速使你的大脑清醒。

 

赖床第二式:左右大扭身

 

左右大扭身可以加强腰背部和颈部肌肉的牵拉,对预防或缓解腰腿痛、颈背疼痛有积极的意义。

 

具体做法:在强化伸懒腰的动作结束后,取左侧卧位,左腿伸直,右腿弯曲从左腿上方跨过,并尽量远离左腿置于床缘,双臂水平张开,上身向右侧尽量 有节奏地扭转10~20次,同时将右膝尽量往左侧床面贴近,在扭转的最大幅度上静止10秒钟。然后,变换方向成右侧卧位,重复这个动作。

 

赖床第三式:团身滚一滚

 

这个动作,主要作用是促使各部位肌力恢复平衡,缓解疲劳。

 

具体做法:在上面的动作结束后,于仰卧位将身体团起来,尽量弯腰、埋头、双手抱膝或抱头,静止10秒钟,接着缓缓上下滚动20次。结束后,自然伸伸懒腰再起床。

 

这些是不是都是懒人喜欢的赖床健身法呢?尤其是对于那些在周末不想起床的上班族们,既然有了这些健身法,那么就将赖床进行到底吧。此外,欲了解起床前先做赖床操对你身体好 可阅读:起床前先做赖床操对你身体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懒人健身 赖床三式 身躯健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