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是糖尿病人运动的好时期

 

运动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的控制住病情,想要使糖尿病病情得到良好的控制,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必须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饮食,除此之外,适当的进行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措施,因为糖尿病人的身体比较特殊,在运动方法的选择上也应谨慎,那么,秋冬季糖尿病人怎样运动好呢?

 

改善整体功能,秋冬季天气寒冷,糖尿病人可能往往无法坚持,所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就很重要了,下面,我们就来教糖尿病患者怎样进行科学的运动。

 

首先,尽量选择不是很激烈的运动方式,如散步、打太极拳、打乒乓球和羽毛球等。时间最好选择进餐后1小时。因为此时血糖较高,锻炼能使降糖效果事半功倍。如果选择在早晨锻炼,则一定要在锻炼前进食,否则容易发生低血糖。

 

其次,秋冬之交气温偏低,人体难以很快适应外界温度,运动前要做好热身准备,从运动量小的动作开始,逐步加大。运动结束时再做些放松调整活动,如慢走几步、揉揉腿、做几下深呼吸等。

 

最后,控制运动强度,不要出太多汗。秋冬之交属于“阳消阴长”阶段,如果出汗太多,就容易伤阳;一旦阳气耗损,则会导致体内湿邪过重。以走路为例,每次30—60分钟,一般慢速走以每分钟60—70步为宜,中速走80—90步,快速走110—120步,走的速度按个人体力而定。体力较好的患者,行走时还可加一些负荷,但不要刻意追求运动时间。

 

上面专家为我们介绍了秋冬季糖尿病人应该怎样进行运动才好,糖尿病患者不适宜选择剧烈的运动,在运动前可以先进行热身,同时还要注意控制好运动的强度,不要让自己出太多的汗。此外,欲了解糖尿病人的运动方式-每天餐后1小时运动 可阅读:糖尿病人的运动方式-每天餐后1小时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冬季节运动 糖尿病人运动 糖尿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