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僵尸舞 展示新潮健身操

 

 

四川省乐山市中心城区55岁的冯情华最近每天傍晚都很忙——跟小区里的好姐妹一起去春华公园跳“僵尸舞”:两臂前伸,左脚点地一下、右脚点地一下,双脚向前蹦一下、向后蹦一下,再连续向前蹦三下,如此反复做7个动作。“僵尸舞”听起来吓人,但却是时下大热的广场舞,学名“快乐健康舞步”。

 

大家一起扭放松精神

 

“人多的时候有上千人,这块空地都装不下,大家都绕着公园的外围转圈圈呢!”冯情华说。不仅在四川乐山,在广州市番禹区雅居乐小区内,61岁的吴女士也反映:“以前也有不少跳舞的经历,但总是很难坚持下来。而‘僵尸舞’爱好者却很少有掉队的。大家在一起活动,可以互相监督,相互促进。”据悉,“快乐舞步”是结合舞蹈、体育舞蹈、健美操、秧歌等元素,伴随欢快音乐节奏在行进中做的健身操,因做操者排列整齐,迈着小步、一步一颠,颇像电影里的僵尸,故被戏称为“僵尸舞”。人们在跳这种徒步集体舞时可以互相交流,使精神得到放松,有利于缓解大脑疲劳。

 

“我的肩周炎好多了”

 

冯情华说,只要不下雨,她每天都会来跳。“我的左手有肩周炎,跳操时可以活动手臂,跳到现在我的手臂好多了。”

 

冯情华的舞蹈教练毛胜英介绍:“舞蹈编排很科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共50多个动作,让各个关节运动起来。一套动作下来,锻炼了颈部、肩膀、手臂、腰、腿等身体各部位。”

 

有氧运动提高心肺功能

 

“从体育训练的角度来看,‘僵尸舞’是一种徒手操”,广州市力美健俱乐部教练总监叶丹丹说:“它也是一种有氧运动,长期坚持,可以提高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呼吸系统工作能力。有效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

 

“僵尸舞”以变换节奏的走步为主,不受参与者年龄、性别、健康水平的限制,四季都能开展,很适合中老年人的日常锻炼。此外,欲了解老年人的福寿操是什么,福寿操什么做? 可阅读:老年人的福寿操是什么,福寿操什么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老年人健身操 僵尸舞 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