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中的Merengue最容易学会

 

在酒吧、社交舞会上很常见的舞蹈就是拉丁舞的Merengue,Merengue被多米尼加人当作国舞,这是一种简单易学、更容易自我发挥的舞蹈,步伐简单、节奏明快。即使对拉丁舞不敢兴趣的人,也不妨简单学习一下,这是一种十分钟就能学会的拉丁舞了。

 

原地基本步

 

它的原地基本步非常简单,上身保持正直,和走路一样,原地左右脚交替落地,手臂自然摆动,节奏为1-2-1-2,髋部为自然摆动。踩左脚,髋部在右边,踩下右脚,髋部摆到左边。无论原地还是向前向后走活着旋转,脚下保持这样一个节奏即可。

 

也可以加上髋部的前后摆动,当左脚踩地时,髋部在右边,将左侧髋部向前旋转些,右侧髋部向后些,此时就像走路放松了左腿,这样更显灵活自由。

 

半周转

 

这是一个双人动作,merengue脚下就一直跳原地基本步,不过是手上和两人位置变化而产生花样。男女面对面,男生踩下左脚时,女生踩下右脚。男生举起左手,带着女生的右手,带着女生向左手边旋转180度,到女生的背面向男生。男生举起右手,带着女生的左手,带着女生向右旋转180度,这样就形成了反向的旋转。这个旋转的过程中,双脚一直随着音乐而走基本步,这个步伐可以占用两拍,也可以四拍完成,甚至更多的节拍。

 

在这个步伐的旋转中,可以在女生 旋转的同时,两人共同朝这一个方向旋转。

 

尽管这是节奏单一,基本单一的舞蹈,但是如果加上自己对于舞蹈的诠释,夸 张地表现力,就会表现出不一样的拉丁风情。此外,欲了解拉丁舞的站姿都有哪些? 可阅读:拉丁舞的站姿都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拉丁舞 Meren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