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摩登舞使腰髋发力的技巧 髋关节驱动

 

髋关节是由髋臼和股骨头组成的,所以谈髋关节的发力驱动就必须包括大腿根的股骨头。 摩登舞的艺术和其他舞蹈相比,那是下肢艺术,股骨头以下的艺术 大星决定着小星球的运转轨迹,这是由物体的质量大小来决定的。

 

就人体而言,最大的一块骨头在是髋骨,最大的两块肌肉在髋部,人一年四季吃的食物也都沉积在髋腰部,这个部位应该是人体质量最大的一个部位,人体在移动中考虑这个部位的首先驱动,髋处于人体的中段起着承接上体连接下肢的作用,因此以髋部为意识的移动有利于更好的控制身体平衡。

 

没有髋关节的用力驱动人体是不可能完成迈步移动的,驱动力就是由髋部肌肉群的收缩而产生的,主力腿(包括主力腿一侧的髋关节)肌肉必须收缩发力驱动,摆动腿(包括摆动腿一侧的髋关节)肌肉也必须放松前摆,只有这样人才可能完成运步移动,这是人体运步时的一个自然循环动作过程。 把身体重量放在地板上感觉脚底与地板的压力,胯部用力的驱动动作。所以说人体从静止到移动(无论是移动还是摆动)都伴随着有髋关节的驱动动作。

 

人体肢体控制一分为二,是两种控制,一、加力控制,二、减力控制。 移动和摆动髋关节的驱动动作。马克斯在意大利的讲习的摆动技术示范中,很明显的看到了髋关节向前的驱动动作,尤其是在做抛掷式重倾舞姿(双分)时,髋关节有非常明显的驱动前压动作。此外,欲了解跳肚皮舞可预防泌尿系统感染 可阅读:跳肚皮舞可预防泌尿系统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摩登舞 腰髋发力 摩登舞技巧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