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赛前一定要做热身

 

适当的热身不仅可以減少运动受伤,也让你在运动表现上更有效率,但该怎么进行热身呢?

 

1. 花三分钟活化唤醒(Activate)关键的肌肉,像是髋关节及躯干,以下有三个示范动作:臀桥Glute Bridge

 

迷你带行走Mini Band Walks

 

桩柱式架桥Pillar Bridge

 

2. 花五分钟來进行动态的伸展来延展你的肌肉,并且进行轻快跳跃的动作,让身体启动储存及释放能量的动作。

 

世界第一拉伸World s Greatest Stretch

 

直线跳步行走Linear Pillar Skipping

 

直线抬腿前行Linear Pillar Marching

 

3. 最后二分钟,要包括一些 快速反应(Rapid Response) 的步伐动作,來活化唤醒神经系統,每組的动作至少六秒。 下盘转动Base Rotations

 

2英寸碎步跑2 Inch Runs

 

下盘横向摆动Lateral Base

 

或许,你在进行这些热身前,可以先进行「一般热身」,提升身体的核心温度与润滑肌肉,让肌肉的收缩与放松可以更为有效率。像是快走、跑步、跳绳等。然後,再进行以上的热身操。 以上的动作也许不是这么的完整,但有一个观念、有一个样子。而有的人会说,动作不会做,是的,有時候你看完影片也不见得懂得怎么进行,所以才会需要有教练来带,所以有机会大家可以请教专业的教练来教这些动作。不过,热身运动千万不能忽视,热身运动能逐渐提高心率,使更多的血液进入到肌肉中,提前适应即将进行的正式练习动作,能有效防止运动损伤。养成良好的热身习惯,的确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伤,延长运动寿命。此外,欲了解篮球运动员弹跳训练计划 可阅读:篮球运动员弹跳训练计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篮球比赛 篮球热身 比赛热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