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队门将抽筋倒地体质太差

 

 在伊朗德黑兰进行的U16亚少赛小组赛首轮的中国与叙利亚之战,出现了让人意外的一幕: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中国队门将陈威在大脚开出球门球后抽筋倒地,随后在队友的搀扶下被换离场。之后,国少队又有三名球员先后抽筋倒地。结果,体能不支的国少在终场前被对手追平,痛失好局。

 

一般来说,足球比赛中,门将抽筋的情况是很少见的,相比起其他场上球员,门将的体能消耗是最少的。门将出现抽筋,不外乎两种可能性:一种是真抽筋。这可能是因为在炎热或寒冷等极端天气下热身不足造成的,或者因比赛压力太大心理紧张体能消耗过大导致的。另一种则是为了确保领先而通过假装抽筋来拖延时间。经笔者从前方了解到,国少队此次出现包括门将在内的多名球员连续抽筋的情况属于前者。

 

因为抽筋被中途换下的国少门将陈威,来自徐根宝的上海东亚,1998年出生的他是这支国少23人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和其他国少队友一样,这次亚少赛是他的第一次国际比赛。国际比赛经验不足,在压力面前没有调整好心理状态,过分紧张导致体能的不必要消耗,加上球员在比赛中体能分配不当,国少多名球员出现抽筋就变得不意外了。

 

国少孩子们体能不佳,并不仅仅是球员本身的原因,国少队教练组在球队体能的调整也有不小的责任。9月6日在香河集中后,国少队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高强度体能训练,然而,这却是一次可以说是失败的体能储备。对于一支专门为本次比赛进行集训的球队来说,第一场比赛就出现体能不佳的情况,是不应该的。

 

中国足协的工作也有待改善。在国内的一些足协组织青少年比赛中,大多数都是采取40分钟或者60分钟的赛制,等到这些国少球员来到国际赛场,面对90分钟的正规比赛,他们在体能分配上欠缺经验注定要吃上不少亏。因此,如何在未来办赛组织上与国际接轨,这也是足协必须考虑的。 此外,欲了解足球运动员都需要哪些训练方法 可阅读:足球运动员都需要哪些训练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国少队门将 抽筋 体质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