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搏击释放自己还能减去脂肪

 

 

现代化都市生活中,很多人除了走路、睡觉以外,主要的姿势就是 坐 。坐着乘车、开会、打电话、用电脑,于是体内的脂肪慢慢地堆积起来。没完没了的会议,处理不完的公案,应接不暇的应酬,让您的神经总是不能放松。如果说瑜珈、SPA是以一种温柔的方式释放身心,那么有氧搏击操就是让你在剧烈的运动中完成激情释放的过程。

 

有氧搏击操(kickboxing),最早是由一位黑人搏击世界冠军创造,但直到最近才在国内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它的特点是是将拳击、空手道、跆拳道、功夫和一些舞蹈的动作混合在一起,并且配合着动感十足的背景音乐。极富爆发力的动作,让你在汗水中尽情发泄激情和青春。

 

由于搏击操更重视瞬间的爆发力、感官刺激,如果再加上动感音乐,所以曾经被称作 男人的舞蹈 。但不甘心示弱的女性似乎比男性更快地融入到这项 男人的舞蹈 中,在练习时,还有很多问题都需要注意。

 

1、热身时间要足够,否则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伸展。上课时腿部应每15~20分钟作一次伸展。

 

2、腹部、下颚收紧,两手握拳于脸前(防御姿势)保持呼吸,不屏气。

 

3、避免和专业运动员一样进行长时间的训练,应交替进行大运动量和低运动量的练习。

 

4、侧踢时不向前扭跨,否则会导致压力集中膝部,绷脚尖会扭伤膝盖,应向脚尖方扭跨以减轻膝盖的侧压力 。

 

5、膝盖不要僵直,以减轻缓冲。在转身时要抬起膝盖,否则会扭伤十字韧带。

 

6、击拳时要由肩部带动出拳,在完成击拳和踢腿动作前一直看着目标。

 

7、避免在拥挤的房间内进行后踢的动作。

 

8、避免肘、膝部用力过猛;避免进行闪躲或猛击动作时由于动作过大而脱臼,避免扭转动作。此外,欲了解室内有氧运动有哪些?有什么好处? 可阅读:室内有氧运动有哪些?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氧搏击 释放自己 减去脂肪 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