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运动员对运动饮食的要求

 

运动员的身体要求是很高的,因此对于日常的运动饮食是需要特别的注意的,青少年运动员运动饮食就是运动员很好的指导。除了我们日常的一些常见的碳水化合物之外,运动员的食物问题更为重要,怎样吃得更营养成了一致关注的话题。

 

运动员的营养要求比我们一般的人要高不少,因此通过"吃"达到运动水平也是需要很高的要求的。但是不少的人去、对此却并不知晓,那么我们需要注意哪些基本的要素呢?青少年运动员运动饮食指南问您解答。

 

1、为出色表现而额外补充

 

青少年运动员有特殊的营养需要。由于运动员比那些缺乏运动的同龄人运动更多,他们一般需要额外的热量来满足运动成绩的进步以及他们的生长发育需要。青少年运动员运动饮食指南建议,根据他们的体力活动水平,青少年运动员大概每天需要总共2,000到5,000的热量以适应他们的能量需求。

 

2、各种不同的食物

 

你也许听说过赛前"糖原负荷"。但作为一个长期过程,提供比赛能量时,集中于单一类型食物的观点是错误的。碳水化合物是燃料的重要来源,但它们只是运动员需要的众多食物中的一种。为了保证最佳状态,还需要有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和脂肪。

 

3、肌肉矿物质和必需维生素

 

钙帮助打造强健的骨胳,而铁运送氧到肌肉。大多数青少年没有得到足够的矿物质,而青少年运动员由于比其他青少年需要量更多而更加缺乏矿物质。为了摄入你需要的铁,多吃瘦红肉(没有太多脂肪的肉),强化铁的谷物以及绿叶蔬菜。钙--预防骨折--多在奶制品里,譬如低脂牛奶、酸奶及乳酪。除钙和铁之外,你需要大量其它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来帮助你,包括存储能量或避免生病。

 

微微健康网提示:运动员的饮食要求是很高的,除非营养跟得上,他们才可以更好地发挥,为自己争光,为国家争光。因此对于运动员的饮食问题,青少年运动员运动饮食指南给了很好的回答,大家可以多看看。此外,欲了解运动前饮食和运动后饮食 可阅读:运动前饮食和运动后饮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少年运动员 运动员 运动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