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后如何加快体力恢复,长跑过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根据英国《每日科技》报道,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心理学和运动科学系的运动生理学家格莱恩·霍瓦特森博士通过研究发现,参加长跑比赛前后喝樱桃果汁,体力恢复得更快。

 

研究者将20名运动员随机分成两组,在参加伦敦马拉松比赛之前五天和比赛之后两天,一组每天喝两次酸樱桃汁,另一组只喝普通饮料。研究显示:喝樱桃汁的这组运动员在赛后48个小时内的体力恢复得更快,因运动引发的肌肉和关节炎症也大大减轻。

 

专家分析,樱桃汁中的一种化学物质——花青素具有抗炎和抗氧化的功效。据悉,除了樱桃,凡是紫色的水果都富含花青素,如蓝莓、紫葡萄、紫桑葚等。为此,专家建议,长跑或长时间运动后吃这些水果都有益于恢复体力。此外,如何正确而健康地长跑?详情可阅读:如何正确而健康地长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跑 体力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