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排便排毒的方法,晨起清肠排毒的好处

 

捻压“虎口”——排便顺畅

 

“虎口”,指手背大拇指和食指之间的部位,其正中间有合谷穴。如厕时,可以将两侧“虎口”交叉,用大拇指在上面的手稍用力从手腕部向“虎口”沿食指边缘捻压,每侧30次并左右反复交替,因为捻压的是手阳明大肠经的路线,因此坚持这个习惯,有助于排便通畅。

 

腹式呼吸——肠道蠕动,排便顺畅

 

如果排便时不会运用腹式呼吸,而是反复憋劲,使胸腔和腹腔的内压都猛然增高,就会对心脑血管疾病、出血性疾病或痔疮患者造成潜在危险,同时也慢慢减弱了肠道在排便反射中的主动收缩能力,导致或加重便秘,甚至脱肛。所以,应该在排便时学会和养成腹式呼吸的习惯,靠腹腔压力的自然而有节奏的变化,而不是靠憋劲,促使肠道蠕动而平缓排便。养成这种行为方式,无疑对健康是十分有益的。

 

干洗脸和掐揉头部——醒脑提神

 

将双肘支在大腿上,五指分开,以指腹接触脸部,先靠头部的上下运动推压脸部皮肤30次;然后固定头部,用指腹由内向外舒展额部、眼袋和鼻翼两侧皮肤,具有加快清醒提神的作用;接着,将双臂抬起,五指弯曲成鹰爪状,扣在头部,顺序从前到后、从内到外做掐压动作,有助于进一步醒脑提神。此外,合理饮食加适量运动可排毒养颜,详情可阅读:合理饮食加适量运动可排毒养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便排毒 晨起 清肠排毒